河源市律师协会

欢迎访问河源市律师协会网站!今天是
文明河源

当前位置:河源市律师协会 >> 律师党建>>网上党校>> 正文

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大会

作者:秘书处 转载自:本网讯 点击数:1377  录入时间:2018-11-12

11月8日下午,中共河源市律师行业委员会、河源市律师协会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启增同志,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正副会长、正副监事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律师事务所主任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叶勇同志主持。

会上,刘启增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改革开放40年广东取得的成绩和创造的经验,提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随后,刘启增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委李希书记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丁红都书记在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司法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意见。

会议最后,刘启增同志结合河源律师行业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三项要求:

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各律师事务所要在11月16日前传达贯彻学习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员学习,全覆盖学习,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党员和其他工作人员都要参加学习。同时,要做好学习笔记记录,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协将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

二是要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分专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律师事务所要积极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明确要求结合律师工作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一是要围绕法律服务改革开放开展学习讨论;二是要围绕法律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讨论;三是要围绕促进律师公共法律服务、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和律师行业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开展学习活动;四是要围绕律师行业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开展学习讨论。

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补齐短板,提升我市律师行业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通过专题学习讨论,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法律服务水平的思想性和行动性,结合律师行业实际对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为“两个河源”建设、为河源建设成为我省绿色发展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启增同志参加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做重要讲话

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叶勇同志主持会议

 学习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