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律师协会

欢迎访问河源市律师协会网站!今天是
文明河源

当前位置:河源市律师协会 >> 协会动态>> 正文

广东至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宪法进(村)社区、校园活动

作者: 转载自: 点击数:370  录入时间:2022-12-14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普及宪法知识,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2022年12月9日上午,广东至友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赖伟兵为结对共建的紫金县蓝塘镇茜坑村村民带来一场宪法宣传讲座。作为该村的法律顾问,赖伟兵律师结合多年从事村居法律服务的经验,就村民常遇到的离婚财产分割、子女抚养权、抚养费、探视权、重婚的定义、土地产权纠纷等问题,通过具体案例详细地为村民进行了讲解,增强了村民遵法学法用法的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微信截图_20221214153934.png


12月9日下午,赖伟兵律师为紫金县蓝塘镇结对共建学校博雅小学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宪法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上,赖伟兵律师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内容进行系统阐述,对宪法的基本理论、公民的权利义务等进行重点解读。同时,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真实案例,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进行分析,教育学生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同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校园欺凌。

讲座结束后,赖伟兵律师现场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通过此次活动,给学生们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引导青少年遵纪守法,为推动法治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微信截图_202212141539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