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律师协会

欢迎访问河源市律师协会网站!今天是
文明河源

当前位置:河源市律师协会 >> 协会动态>> 正文

源城区青年律师志愿法律服务活动-送法进社区

作者: 转载自: 点击数:274  录入时间:2023-3-28

为推动“法律进社区”活动的深入开展,鼓励青年律师以实际行动帮助社区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2023年3月20日下午,广东唯品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欧阳钦为兴源路社区居民干部开展“送法进社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该所党支部书记朱小红、主任许海龙及党支部纪检委员袁燕莹、党员律师黄小挺一同出席。

微信截图_20230328102842.png

欧阳钦律师针对当前群众热切关注的婚姻法、继承法、民间借贷、邻里纠纷四个方面的内容,采用法律讲解、以案说法、以法论事等形式对社区居民干部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并就如何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合理诉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微信截图_20230328102857.png

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60余份,并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获得了社区党员干部及群众的一致好评,也为源城区司法局倡导下的青年律师志愿法律服务工作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