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律师协会

欢迎访问河源市律师协会网站!今天是
文明河源

当前位置:河源市律师协会 >> 协会动态>> 正文

法治教育进校园----广东众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到田心镇中心小学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讲座

作者: 转载自: 点击数:213  录入时间:2023-5-30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培养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环境,2023年5月25日,广东众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到龙川县田心镇中心小学,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


图片 1.png


讲座过程中,党员律师张宇涛从编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亮点解析、对生活的影响、典型案例等方面向学生们进行详细讲解,勉励大家认真学习《民法典》及其他法律知识,并将所学法律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之中,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图片 2.png


接下来开展的“有奖竞答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巩固法律知识的积极性,让学生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更加深刻地了解《民法典》与日常生活的关联性。此次法治教育讲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