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律师协会

欢迎访问河源市律师协会网站!今天是
文明河源

当前位置:河源市律师协会 >> 理论研讨>> 正文

熊选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律师工作改革发展

作者: 转载自:河源司法行政网 点击数:2879  录入时间:2017-11-30

    11月25日,全国律协理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京召开。党的十九大代表、司法部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熊选国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各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开创律师事业发展新局面。

  熊选国强调,党的十九大为做好新时代律师工作、推动律师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引领,着力解决律师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律师法律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广大律师要在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要落实好现有的各项政策,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发挥好律师协会行业自律作用,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成立为契机,努力实现律师行业党建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不断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熊选国要求,律师协会理事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央部署以及司法部要求,律师协会要挺在前面,积极主动履职,多出实招多做实事,求真务实开展工作,发挥骨干作用和表率作用,牢记组织重托和行业信任,始终做讲政治、顾大局、重诚信、保廉洁的模范和表率。

  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主持专题培训班。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成员和九届全国律协理事近200人参加了专题培训班。